蝶氚栖

蝶,紺青江刃萬里遊。
intj|对陌生人类过敏

蝶氚栖的2022写手年度总结

首先预祝看到这篇总结的大家都新年快乐啦👐🏻


这种时刻按理来讲应该让人联想起充实忙碌的一年,但是因为我也没有多大的成就,也没能写成多少令我满意的东西,回首十二个月更多的是遗憾。Anyway希望明年能有时间和精力多多产出!


那我放一个阅览导航在这里——


《白鳞,落地窗下的连名带姓》 

关键词:乘风,偷会,天生的金鱼

“去飞无度。我有多想作你的清风!若问我是否会被你的鳞刺伤,我将示人以血淋淋撕裂的伤口。可这银白的鳞又在梦里云里日夜颠倒的勾我的心,我怎能不忍痛作清风?我搭着你,搭着你的银白鳞,我们作一辈子璧人。去飞无度……”


《一零一夜罪人录(上)》 

关键词:纸醉金迷,枪手,战栗的玫瑰

天台还是旧模样,远处有流浪乐手在吹萨克斯,整个城市随着乐声起舞。星星一闪一闪不见,月亮也酡红。苏新皓和朱智昕不看天幕不看街上,只定定地看着彼此笑。”

“为什么叫你作诗人?因为诗人永远

最绮丽梦幻。歌者和诗人不能比,因为歌者的颂词不能永久。作家和诗人不能比,因为作家写的不是歌谣。真正的诗人敬畏文字又玩弄文字,他们是极乐鸟是走失的神祗,又臣服在浪漫主义斑驳的石榴裙下夜以继日。无论是什么样的话语,只要出自诗人之手便都美得不可方物。诗人总放肆张狂又谦逊内敛,不甘囿于尘世喧器,每一位像你这样的诗人都生来属于天堂。所以你是我的小诗人啊,也是我一切混沌疯癫的温床。”


《Pieces of Peace》 

《和平碎片·序》 

《和平碎片·世界观》 

关键词:人机对立,废土城市,爱物

亲爱的,来听一个关于六个人的故事一一有人被清除记忆,他的爱人,他的情感,他的灵魂在暗夜里销声匿迹;有人杳无音讯地远行,带着残破的信念、生锈的酒瓶、半只泪眼和一个轻巧的情字;有人像是暗杀了自己,渺小地死在有十三条腿的奔跑的都市,枪口于寂静中熊熊燃烧;有人无情地离去,除了他自己的肉体什么都没带走,只留下悲叹和"同类"的两个不眠夜;有人遭疯癫逮捕,他在理智的悬崖上堪堪挂着大喊:"自由万岁!”一一那还有一个人呢?他逃走了,永远地抽离出了隐晦不明的身份,却又孤单地留下在血色的原野,这是对于他最好也最坏的结局。”


《河脊生刺(上)》 

关键词:永定河,邮差,月季与戒指

他无数次看大路边上奔跑的河流,日日夜夜替换不同的面孔。清如他自己的亮澈的眼瞳,浊像被洋车辙碾过的土路。疾走或徐行,涨满又干涸。他不敢直言永定河是生他的母亲,但他灵魂早就深深扎进河脊的某道沟壑。他心中有永定河流过带来的凄凉的感觉。十七,十七。那一年有个人让他心里流过另一条河,那是滚烫,是蜿蜓,在肌理开出一条狭长的路。”


《凌晨三点,到海湾采鲜的草蛉花》 

关键词:古着,毛毯,蒲公英

“握着他的手我好像正握着一个含义不明的东西,握着一串过饱和的奔流着的油绿色数据乱码。”

“静寞地沉思时我习惯把思绪分类,放进形态不同的碗里,加上月亮的碎片搅打成细腻的糊。这种糊铺成了我身下的草,所以草地有了思考的能力。”

“他说,回家吧。我问他家是什么,他回答家是被挖空放进机械组件的南瓜。我把思绪难缠的网从身上一点点揪下,那好,那就回我们的南瓜里去。”


《请允许我的笔尖暂时变成萤火虫》 

关键词:长裙,炉火,图书馆

我总是在计算要做的事情的稳度,但偶尔也破例喜欢一下不确定性很高的东西,比如冒险,比如你。”

“好想一直趴着,等我的头发生长垂到地板,扎根进公寓的底下,地壳的底下,地心的正中央。那时候我就变成大树,落在我头顶的雪花都长成白色叶子,没有人敢靠近,只能等食腐的蝴蝶来。你会是什么呢?土豆的芽,一小点的萝卜缨子,酒红色毛线球,或者变成不死的天牛来寄生在我的树干。”


《Mooncore月核(上)》 

关键词:异能,重逢,赤裸的月光

“我们都是一样,活着,放纵着,过把瘾然后死。如果甚至抓不住眼前闪过的滚热火星,那也不必再提悲悯。人是被束缚着的,我们都在盒子里。再大不过广袤世界,再小不过死后的木质一方。铁笼更是个盒子,透过它的壁没有谁能够自由呼吸。你只需要一个打开盒子的人,我只需要去打开一个盒子,就够了。我们无须想别人,能真正把彼此攥在手心于你我已经是一种最高等级的奢望。”


《银质锁骨链禁止浸入水中》 

关键词:亚文化,时空穿梭,礼物

“左杭起身,就着邓嘉歆的手去够鞋柜上的钥匙,在邓嘉歆小臂上划出一道心形的血痕。邓嘉歆"嘶"地一声,转眼提起半边嘴角,取走左杭手上的锐物,把这个心形从中间划开。血顺着心形破损的轨迹向下流,在邓嘉歆白净的手腕上漫出一道难看的小溪。左杭,生日快乐,这是我欠你的礼物。” 


《第三趟列车,春日亡命徒》 

关键词:世纪之交,理想与现实

“窗外的爆竹嘛里啪啦地响了,糟糕

的味道涌进会客厅。新世纪这样难闻、这样刺眼。朱志鑫想他似乎还留在1999,被滞留在时间的缝隙,燃作一尾灯芯里的金鱼。背鳍的烧伤携来刺痛,他第一次有了把赤裸裸的心脏展示给别人看的感觉。年青人终究年青,剥去层层筋骨皮囊,炽热的心脏联着奔腾不息的血,日日夜夜不停的跳。 他搂过张极的腰肢,同类、那陪我一起,作新世纪春日里的亡命徒。”


《蝴蝶直立行走》 

关键词:台东,泥泞的小雨,暂诀

“畸生于血缘裂隙中的我们的感情没有皮肤,光裸着,等烈日炙烤,涌动着痛彻心扉又难以抽离 。”

“他仍旧站在那里,近乎发痴地数着指缝中间透下来的月光;而我转过身去,刹那变成一只飞蛾。”


有很多没有完成的篇目,但是由于个人学业原因不能很快补齐,中考过后会一一续写。最后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喜爱与支持!希望我们的未来会更好!!



评论(16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