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氚栖

蝶,紺青江刃萬里遊。
intj|对陌生人类过敏

《和平碎片·序》

*赛博朋克新纪元设定 有阶级制

*cp看tag 后续可能有客串

*可猜测是谁的自述





文//謀殺愛莉






    机械齿轮日日不停运转,没人肯听心的声音。当和平都碎成一地,必定狠狠地砸穿薄凉人心,从此无人敢定睛看往事抽出的丝!六位亡心的乱世人如是写道——




    Ⅰ.他的发梢扫在我脸颊没有触感,我总通身冷冰冰。怀中人澄澈潋滟的一双鹿眼,睫毛翻飞。“那这样,我们继续逃。”他说,可我反驳。“不要再逃,记住你有我。”我本不该如此搂着他,只是他之于我太重要。无法割舍的禁忌爱,只好以刺骨之痛相吻于地下。何时见天日?

——来自 一位【数据缺失】



    Ⅱ.信念不是高楼大厦,它总会倾倒。我只夜夜梦见雾霭里的缥缈灵魂,我定睛看他,他也回看我,刺痛地、冷峻地、刻骨铭心。那目光能在我身上割下一道深深的伤口。伤口里面装着一个小版的我,随远征军彳亍着,没有方向。可惜我不能再看见捧着贝斯的人儿。

——来自 灰色地带人



    Ⅲ.似乎习惯了活在两次逃遁的间隙。情感存储芯片背后的那个声音在我脑中穿梭,或许我的存在本就是错误。我们的爱不长久也太荒唐,光天化日之下容不得身。我不会投诚,就算生命只能以秒计数。看见枪口的时候我没有怕,我知道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。只是心底里难以割舍的撕裂般的骨髓里的痛该如何销除?

——来自 沉沦安静的不合群者



    Ⅳ.人类血液中空气含量过大会致死,任是再坚毅的战士也不会再睁眼。每天在深海中挣扎的我,只能杀了很多很多美丽的晚上。它们的残破不堪的躯体,总向我瘆人地轻笑。抱歉的是我也许看不到。再也不会去看。我只是轻巧地离开,不会打扰任何人,也比任何人都早地懂得如何回收自己¹。

——来自 时间角落无法治愈症



    Ⅴ.究竟是谁疯了,我被自己一遍遍地鞭挞拷问。无数的愤慨涌上来又退下去,紧紧箍住穿透我肉体的箭镞。梦里或是雾里,我常见文字之间有鬼怪跳出来,尖牙利爪对着我,向我讨求一滴忏悔的泪。可我何曾流过泪!我只是背过身去,反被鬼怪们绞住了双手,动弹不得。囚车的铁窗又变成实体的,是否也和远征军方向重叠。

——来自 疯子



    Ⅵ.一切都结束了。我换上新的假面,永远地走出了逼仄的地下公寓。那里于我而言,是坟墓,是新生,也是家。不知今夜过后我该睡在哪个城市凄凉的角落,一对旧鼓槌可能会用来敲击乞讨用的破碗。他没有留下什么,他们也是。只留下我。沿着楼梯向地平线以上走,像是走进了全新的人生。地下公寓只出现在阴霾里了,若隐若现的,带着一束最亮的光。

——来自 survival left




-TBC-



以上分别是六位主角的自述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猜测分别出自谁之手。一个提示,这里的顺序和小诗中是一样的,根据故事线走的时间顺序。🥳🥳🥳


1.“我只是……如何回收自己。”:语意取自郭强生《断代》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